中国新年火车票难求“网路黄牛”猖獗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中国新年返乡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目前网上兴起“付费抢票”业务,包括多家互联网旅游公司也推出抢票服务,由于收取服务费过高,有的票价达原价近7倍之多,不少人质疑第三方平台加价代刷火车票,与“黄牛”无异。

据大陆媒体报导,互联网旅游公司携程、去哪儿、艺龙等公司推出有偿抢票服务,按照抢到票的概率收取不同档次的服务费。有记者选取了部分车次进行购票体验,发现有些抢票费用接近原票价的一半。购买“保险”加“抢票加速包”组合,有的需加价上千元,最后票价达原价近7倍。

深圳业者曹先生表示,通常是收取两成服务费,但有些业者会乱喊价,赚黑心钱。

深圳业者曹先生:“我们通过第三方的一些东西去抢票,必需要用专业的工具去做,然后还要跟网速有关系,特殊软件好几千块钱,投入很高呢,我们会去找铁路局的人,帮忙内部弄一些票,内部给我们特殊的放号。”

许多人认为“网路黄牛”利用设备和技术优势占用12306网站渠道,扰乱了正常的秩序,压缩个人购票空间。

郑州维权人士侯帅:“卖票的肯定有内鬼啦,这牵扯到很大的利益嘛,现在买火车票都实名制了,竟然还有黄牛,这就说明他们根本就不愿意查嘛。包括医院、学校都这样,挂号那种黄牛都有,去国家信访局上访还有黄牛呢,很多在那里排很长,一天甚至两天的队嘛,两百块钱保安就把你带进去了,不用排队了。”

今年中国新年返乡期间,官方预计铁路运送旅客达到3.56亿人次,由于人数增多、火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影响,今年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