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款防霾口罩含微量致癌物甲醛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中国北方大规模阴霾南下,从5号起广东省多地空气已达到中度及重度污染。《南方都市报》对十款网购的口罩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十款口罩都含微量甲醛,引发网友热议。

大陆《南方都市报》网购十款防霾口罩,找专业人员检测,结果显示,十款口罩皆含有微量的甲醛,但含量都在中国大陆的国家标准之内。消息从微博传开后,引发网友议论,有网友评论说:“不戴肺癌死,戴了白血病死。”还有网友留言说:“要吸甲醛还是要吸霾?好难选择呀”。

北京市民陈先生:“我都不戴,不在乎了,也不怎么出去,一戴那可整出事来了,谁管啊。”

河北邯郸市民田先生:“雾霾的情况非常严重,呼吸道疾病的人非常多,都有这种不适的感觉,出门都得戴口罩,总有一些不法商贩,根本就不顾人的死活,发国难财,我希望政府部门应该加强监管。”

据报导,1月5号零时开始,广州、佛山、肇庆、韶关、云浮等5市均达到重度污染。广州市民表示,9号空污情况已好转。

广州市民金先生:“我们广州市基本上没有人戴口罩,不像北方那么厉害,东莞很多工厂啊,现在倒闭的很多了,所以这边没有那么多污染,现在广州都还有一些蓝天。”

据了解,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有刺激作用,2011年美国国家毒理学描述甲醛为“已知人类致癌物”。

早在2015年,上海就发现12万个3M品牌劣质伪造防霾口罩,这些口罩不但不能隔绝污浊空气,更会危害健康。随后在2016年3月,上海又检出一千多个涉嫌假冒3M、朝美等名牌的劣质口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