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罢工24小时 上班族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针对精简人员议题谈判破裂,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公司(London Underground)员工发起的24小时罢工,恐将让星期一(9日)的通勤乘客带来不便与痛苦的一天。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起于争议已久裁员问题的这场罢工,从当地时间8日下午6时展开,伦敦市中心的大多数车站纷纷关闭,地铁全线班次严重减少。

伦敦地铁每天运输量高达480万人次,这次罢工也将让其他交通工具例如火车与巴士载客压力陡增。
相关视频:

伦敦负责交通运输系统的政府单位伦敦交通局(TFL)指出,10日早上起,交通将恢复正常。

伦敦地铁工会(RMT)之所以决定进行罢工,主要是双方在关闭售票亭与人员精简上无法达成协议。RMT指出,将近900人遭到解雇,伦敦地铁公司雇用新进员工的承诺却一直未完全兑现。

RMT总干事凯希(Mick Cash)给工会成员的讯息表示:“针对人员配置与安全议题,伦敦地铁公司未提出让人可接受的方案。”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呼吁取消罢工,这次罢工是2014年因同样争议进行罢工以来的第一次。他在脸书上贴文:“这场罢工对通勤者、观光客与伦敦交通局员工带来极大不便,现在整体地铁已有相当好的协议,可确保车站安全与人员配置无虞。”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