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天候笼罩欧洲至少23人死亡 莫斯科下探零下30度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寒流侵袭欧洲各地,波兰最低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4度,莫斯科气温更降至零下30度。而过去两天造成至少23人丧生,其中波兰周五(6日)就有7人死亡;意大利也有7人死于严寒,包括多个移民和街友。冰冻天候预料将会持续整个周末。

中央社报导,波兰境内有10人因寒流来袭丧命,今天的最低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4度。波兰政府安全中心女发言人薇瑟茨卡(Bozena Wysocka)说:“周五是今冬最致命的一天,共有7人死亡。”

她说:“前一天,另有3人身亡。从去年11月1日以来,共计53人因体温过低丧生。”

另外,意大利境内过去48小时有7人死于严寒,包括5名街友,其中两人是波兰籍。

相关视频:

意大利中部和东南部降大雪,位于巴利(Bari)、布林底希(Brindisi)以及西西里(Sicily)的机场今天早上关闭。

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6日是今冬迄今最寒冷夜晚。救难单位表示,有3人死亡,分别是两名街友和1名停车场守卫。

相关视频:

莫斯科昨晚气温降至零下30度,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也降至零下24度,当地警方发现1名男子冻死。

在保加利亚境内,村民6日在邻近土耳其边界的东南部山区森林内,发现两具伊拉克移民的冰冻尸体。

由于本周末天候状况将维持不变,当局预期死亡人数还会攀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