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成报》再批张德江 兼贬中联办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日前,香港《成报》再次在头版刊登文章,抨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指张德江一手种下最坏的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的贪官狐假虎威。文章还透露,北京将全面调整中联办职能,坚决要让“政令出北京”,而且港澳系统要逐步“换班子、换脑袋、换路线”,中联办或许会被贬为“高级信差”的角色。请看报导。

1月4号,香港《成报》头版再刊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自2012年接掌分管港澳事务后,一手种下最坏的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养老虎”狐假虎威。几年下来,建制派以及打算捞取政治利益的商界及社会投机分子,对中联办近乎“膜拜”,不敢逆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之意,大事小事等候指示,巴结之风盛行。

文章还说,自梁振英任特首以来,凡有社会争议题目,中联办就会启动一套“捧梁用黑搞联盟”的“西环模式”,推动成立各类组织、大搞集会游行、透过深圳统战部输送游行人员来港。如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等,都是由中联办官员幕后指挥协调,调动资源,甚至向香港富二代索要经费。

《成报》说,这些“西环模式”不革清,香港不会宁静,也有辱香港“廉洁之都”的称号,呼吁香港政圈认清中央正部署调整港澳系统,明白中联办实质只扮演“联络”的角色,不是“造王”,官员更不能藉介入香港事务捞取好处。

文章最后写道,部分香港政商界人士继续对西环“膜拜”,把自己推向死胡同。香港社会人士想要为国家出谋献策,应踏实地干好实事,而不是靠捐款、靠巴结,还香港纯净政治生态。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共处理香港事物的机构,包括中联办和国务院港澳办。其中中联办人马多,而且身在香港。所以,香港各等人物都去拜会中联办这个山头,导致“政令出于西环”。从现在的迹象来看,北京会同时处理他们,但重点还是中联办。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北京的做法会分三步:第一步是把中联办的高层换成习近平信任的人,这就是换班子。第二步是限制中联办的权力,小的事便宜从事,这样可以保证效率;大的事中央点头或者中央直接来办,再大的事它只能做传口信的,这就是换脑袋。第三步,它会调整过去曾庆红和张德江延续下来的治港手法,缓和矛盾,减少对立。这就是换路线。”

从去年9月起,《成报》就连续猛批张晓明、梁振英和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为“乱港四人帮”,人为制造“伪港独”。不过,文章只点名三人,对于第四个人,《成报》称“很快会水落石出,余党也会渐现”。
随后,《成报》连续在头版发表系列文章直批张德江,甚至点名江泽民。

《成报》还多次发文指责张晓明假公济私,以统战之名设立大量社团捞钱贪腐,搞乱香港。近期《成报》还指出,张晓明三度在是非缠身时能亮相中共央视并高调“反港独”,是因为央视的“反港独”议题都是乱港团伙张德江、刘云山、张晓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也成为压垮他们的最后稻草。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以前香港问题的一套人马没有干什么好事,所以习必须换上自己的人马来体现自己的意志,这是肯定的。只不过这篇文章,又在敲打张德江。此时敲打张德江来讲,我看不在于港澳问题,而在于今年的中共的十九大问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习近平上台后,香港大事连连,梁振英也只做了一届特首就下台。这说明习近平不认可当前的治港路线。华颇认为,习近平此时敲打张德江,更是要警告张德江在十九大上不要搞小动作,要老实一点。

采访/陈汉 写稿/宋风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