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46年前批美雾霾不顾人民死活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国大陆最近饱受阴霾污染威胁,引发民众诸多不满,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还发文章批评民众“雾霾天拿政府当出气筒非严肃思考”。同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46年前批评美国“盲目扩大生产,不顾人民死活”的文章,却在微信朋友圈疯传。

这是1971年1月26号的报纸,《人民日报》在报导中说,“美国垄断资本集团不顾人民死活,盲目扩大生产,疯狂追求超额利润的结果,正在美国各大工业城市及其附近地区造成烟雾弥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严重环境污染现象”,“由于空气污染,危害健康,居民死亡率正在不断上升。”

同年3月11号《人民日报》又引述《新华社》的报导说,“美国垄断资本为了疯狂追逐利润,不顾人民死活,让大量工业废水流入河道湖泊,工厂烟尘随风乱飞,有毒气体到处扩散,造成极为严重的空气和河流的污染,大大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严重破坏自然资源。这是美帝国主义日益严重的社会危机的一个方面。”

对照今天的中国,有网友讽刺说:“这是给自己预言的报纸吗?”还有网友说,“现在来看,把每一个‘美国’改成‘中国’,整个文章通顺多了”。更有人讽刺说:“原来‘超英赶美’指的是污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