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36名律师组团为NGO提供帮助

中共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1月1号正式实施,3号,36名大陆律师联合发布公告,成立法律服务律师团,为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及个人,提供法律服务。

2. 维权人士吴淦被起诉至法院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吴淦被关押已经超过一年半,1月4号,他的代理律师葛永喜收到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寄送的起诉书,吴淦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当天葛永喜赶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吴淦,据称,会见过程轻松愉快。

3. 江天勇父诉“澎湃新闻” 法院受理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之父江良厚,起诉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名誉权纠纷案,获得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受理,1月4号,代理律师陈进学收到了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江良厚指控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澎湃新闻对江天勇的报导,不符合事实,且未审先定罪,侵害了他的名誉权。

4. 庄烈宏海外成立广东“乌坎关注组”

流亡美国的广东乌坎村民庄烈宏,1月1号在海外成立“乌坎关注组”,希望以此为乌坎村民的权益发声。在此之前,广东海丰县法院以“非法集会”等罪名,重判了9名乌坎村民,其中庄烈宏的父亲庄松坤被判刑3年,另外8名村民则被判刑2年至10年半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