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难舍难分的“雾情意”

去年12月30日,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原本预计只持续到1月1日,但1月2日,在仅仅出现几个小时的蓝天之后,北京环保局又将橙色预警延续到1月4日,京津冀及周边的62个城市也同时启动黄色以上预警。新年第一天,北京平均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达6小时之久,也是今冬的首次爆表。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推特中国地区总裁陈葵辞职了

社交媒体推特在中国地区负责发展的部门负责人陈葵,突然在2017年元旦宣布辞去中国区负责人职务,调往亚太部门。陈葵上任之初就深受质疑,因为其具有中共军方背景,曾在中共安全部门负责网络审查,推特任命陈葵也曾被指是“令人痛苦的背叛”。

3. 美国之音
航母编队游弋西太平洋,大国扬威还是穷兵黩武?

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进入南海展示军力,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共并非和平崛起,而且中美之间的军力其实相差非常大,如果想以这种方式来回应川普对台湾的态度,中共还需要有基本的常识和逻辑,判断自己有没有能力打这样的战争。

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今年电影票房收入增速骤降

北京电影调研公司艺恩(EntGroup)的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票房收入增幅为2.2%,比2015年49%的增幅相差甚远,主要原因是电影票价的折扣幅度缩小,以及对“幽灵场”的整治。电影票房增速放缓,意味着中国在2017年不太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