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年恐袭案 39死69伤 多国谴责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周日凌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遭遇恐怖袭击,造成39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枪手目前仍然在逃,伊斯兰国组织周一承认犯案。

土耳其警方周一公布恐袭案嫌犯照片,怀疑抢手是伊斯兰国组织东突厥分支成员。警方当天拘捕八人,怀疑与恐袭案有关。

“伊斯兰国”稍早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当地媒体报导,案发时,夜总会聚集了将近八百人。枪手进入夜总会后,恣意朝人群扫射。

袭击造成39人死亡,遇难者来自14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法国、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

这起袭击还导致至少69人受伤送医,包括一美国人。

他表示,参加跨年夜派对,不幸遭遇恐袭。他不愿再回忆恐怖场面。

美国游客William Jacob Raak:“发生了非常遗憾的事,我不想回忆夜总会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只希望大家都安好。”

另一名来自黎巴嫩的幸存者表示,案发当时靠装死幸运逃过一劫。

恐袭案遇难者家属陆续前往法医鉴定中心,等待认领亲人遗体。

当地民众在案发夜总会门口献上鲜花,悼念死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誓言,消除一切恐怖威胁。周日,土耳其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基地,击毙22名恐怖分子。

一名德国外交官员表示,两名遇难德国居民的身份还有待确认,另有三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德国、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领导人,纷纷谴责这起恐怖袭击,悼念死难者,同时表达对土耳其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