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十大新闻之四】47未平57又起 纵容轻罪亚裔遭殃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今年(2016)11月公投中通过的57号提案,规定让非暴力重罪犯获得假释,并考量轻罚少年犯。有人担心,此举可能会纵容部分犯罪并滋养惯犯,而亚裔民众或可能成为最大受害族群。来关注2016加州十大新闻之“47未平57又起 纵容轻罪亚裔遭殃”。

为了缓解监狱过于拥挤并降低政府开支等原因,加州先后通过了于2011年的AB109号法案,2014年的47号提案,和今年的57号提案,都是通过减少刑期或降低罪名,来达到同样的目的。但有人指出,此举让罪犯得不到应有惩罚,从而危害社区安全。

圣盖博谷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今年他们又通过了57号提案,所以是雪上加霜的一个情形。”

AB109法案修改了加州刑法中的五百多条,旨在让监狱腾出更多资源,用于控制其他危险罪犯。而洛县警方数据显示,自2011年10月该法案实施以来,钻石吧的入室盗窃案由2010至2011年的250多起,增至2012至2013年的350多起。虽然,减轻藏毒和盗窃罪刑罚的47号提案才实施不久,暂无统计数据证明其负面影响,但警方指出了已存在的问题。

洛县警局警监Alfred Reyes:“对比去年的数据,我们观测到(盗窃)有上升的趋势。”“我们发现洛杉矶县内的一些人,是(入室盗窃等轻罪的)惯犯,这是我们一直在监控的。”

虽然57号提案最终影响尚未可知,但面对轻罪被纵容的情况,部分亚裔因常携带并储存现金的习惯,似乎成为罪犯眼中的肥羊。12月23日晚,就有三起发生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抢劫案,受害人都是亚裔。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