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云南省长滇字念成镇 网络炸锅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 近日,中国大陆沪昆高铁全线开通。云南省长阮成发在开通仪式上发表讲话时,把云南的简称“滇”字误念为“镇”,令大陆坊间舆论一片哗然。

12月27日,连接中国东部和西南部的上海至昆明的高铁——“沪昆高铁”全线开通。

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刚晋升任云南省长不久的阮成发在发表讲话时,连续两次把稿件上提及“滇(念dian)越铁路”的文字读成“镇(zhen)越铁路”。

一时间,中国大陆网路舆论一片哗然,众网友笑翻。

有网友惊叹道:“新任滇省总督不识滇!又来个大忽悠!还博士学位?也太不把云南当回事吧?”

有网民笑道:“不上升了,只求平安下降吧。”

有网民转发一首打油诗:“履新省长阮,治滇不识滇。错把滇越为镇越,笑煞南蛮人。前人擅改长联句,今人又改铁路名,二阮滇省扬美名!”

还有网民调侃说:“应去镇雄任职,望中央因才任用!拯救云南!”

网友@不贰戏称:“报告∼忘记给省长备注拼音了。”

@股呱呱也笑道:“十三划辣么复杂的字,也不在稿子上给标出拼音,秘书还想不想干了。”

@nklw042反讽道:“以省长讲话为标准。”

网友@十年砍柴讽刺道:“我替云南代省长辩一句:将‘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或是有意为之,体现省长的政治立场。南海不平静,越南跳得凶。必须镇住!”

网友@痴情乐趣议论说:“这么大的领导,如此缺乏常识,历史上的‘滇越铁路’不知道,那有名的‘滇池’他不知道吗?云南的简称他也不知道吗?又该怎么读?不识‘滇’,竟然到‘滇’省当省长,真够讽刺的了。”

网友@马黑发帖称:“查了查阮省长的学历,还挺高的:1982.02—1985.02,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2.02—1993.06,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1989.02—1993.02,武汉大学哲学系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1998.03—2001.11,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1998.09—2001.06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