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今年全球发债6.6万亿 再创新高
在企业带头抢进债券市场融资之下,2016年全球发债金额再创新高,达到6.6万亿美元,刷新2006年的历史纪录。其中企业债占了一半以上,突显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采行负利率政策,美国联储局谨慎处理升息决策,激励企业界扩大杠杆。

2. LED全球产值 今年增加3.4%
今年全球LED市场产值达到148亿美元,年成长率3.4%。明年的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厂商将加速转往小间距显示器、红外线和紫外线LED等利基市场发展。预估2017年全球LED市场产值将达到154亿美元,成长4%。

3. 预期明年亏损 空客A380客机再减产
空中客车和最大买主阿联酋航空,以及英国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进行三方协商后表示,今年将第2次削减旗舰A380巨型客机的生产计划,A380明年可能再次陷亏损。平均载客量达544人的A380是空中客车的经典机型。波音也因为需求疲软而削减747-8巨无霸客机的生产计划。

4. 韩国退休年龄全面延至60岁
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从明年开始,韩国所有企事业单位的退休年龄延后到60岁以上,最低时薪调涨7.3%,成为6,470韩元。员工人数超过300人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公家机关,今年开始已实施这项规定。为了鼓励生育,在职孕妇也可以享有多项优惠。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