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绑架案 主嫌菲律宾落网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香港东方明珠集团主席黄煜坤,去年在台湾被绑架38天,还被歹徒勒索7000万港币,约新台币三亿元,所幸38天后,被台湾警方顺利救出,而幕后主嫌躲了一年,上个月终于在菲律宾被逮捕,今天中午押解返台。

穿着黑色外套,由刑事局干员押解回台,他就是去年香港富商黄煜坤绑架案的幕后主嫌甘俊松,逃了一年,刑事局透过跨国合作,11月21日在菲律宾机场拦截逮捕。

刑事局侦四队副队长蔡伯熙:“甘嫌准备从菲律宾再次潜逃的时候,在机场由菲律宾的警方,当场来拦获,通知本局驻外的联络官。”

刑事局召开破案记者会,去年9月香港东方明珠集团主席黄煜坤,在新店区遭绑架勒索港币7千万元,38天后,警方在云林县一处废农舍救出香港富商,并逮捕7名嫌犯,其中被判12年的蔡姓主嫌供称,幕后主使的甘嫌,在犯案前一周离台到菲律宾,隔海操控绑架案。

刑事局侦四队副队长蔡伯熙:“甘姓犯嫌在104年9月,自台湾潜逃之后,先后逃亡加拿大、马来西亚,跟菲律宾来藏匿。当初是因为蔡姓犯嫌的供诉,所以这个部分到案之后,后续我们还是做一个比较清楚的厘清。”

身价逾800亿的香港富商黄煜坤,因涉嫌诈欺洗钱案,2014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查办,去年初以治疗腰伤为由来台,却遭歹徒锁定绑架,至于此案是否涉及香港黑帮,或其他共犯细节,警方还需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