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 8人服毒自杀 金融诈骗投诉无门(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近日,大陆8位访民因遭遇金融诈骗,投诉无门,在北京地铁集体服毒自杀,经抢救后四人苏醒,4人仍未脱离危险。

据海外传媒报导,12月26日,8位天津访民(3男5女)在北京地铁车厢内集体喝农药自杀,他们均是天津现货交易所的金融诈骗受害者,欠下巨债又投诉无门,无奈以自杀抗议。其中4人送医救治后脱离昏迷状态,另有4人仍在抢救中。

据报导,4名服毒者26日早上九时许在天安门西站的地铁列车内喝下农药,另有4人在十多分钟后于另一列车喝下农药,现场弥漫刺鼻气味,同车乘客恐慌闪避。

列车靠站后,有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清场。目击者爆料,警方并未直接拨打救护电话,而是先将人拽到站台,驱散围观者,并且禁止拍摄。10多分钟后,地铁恢复行驶。

据悉,服毒者年龄从30岁至60岁不等,已在北京上访数月,分别来自吉林、山东、甘肃、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知情者透露,有服毒者曾到天津报案,但当地警方不予立案,因此进京上访;但信访局、金融局各部门互相搪塞、推诿,令他们感到绝望。

据此前媒体报导,天津矿产交易所投资受害者众多,各地投资者到天津投诉无门后,已多次发生自杀、自残等极端手段维权事件。

据报导,天津现有的四家交易所(天津市矿产资源交易所,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天津电子材料与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旗下现货原油疑欺骗千亿元,最终导致投资者亏损累累,血本无归。

天津市矿产资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矿所”)2010年注册成立。对外宣传为大陆唯一采用矿产资源产品现货协议转让制度的现货电子交易,同时与国际金融师合作顾问,2014年全年交易额突破2亿元。投资者表示,因天矿所显示为国家当地政府支持项目,资金有第三方银行监管,同时与国际金融大师合作,完全信任投资,因此上当受骗。

各地受害者到天津维权无门后,通过各种走访,发现天津市矿产资源交易所,天津渤海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天津电子材料与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无任何审批手续和监管的情况下,用虚拟的电子盘大肆做现货原油,对外宣称有银行三方存管,得到银行确认,三方存管子虚乌有,现货可以交割,现实连仓储都没有,疑骗走了成千上万人几百亿的血汗钱。

11月23日,刚刚发生过3名女性疑因遭遇电信诈骗、上访无果,在北京天安门东地铁站内服农药自杀的事件。外界有媒体对此发表评论认为,访民没有正常的渠道申诉冤情,绝望之下就以死抗争,采取铤而走险或者是制造各种极端的手法,以期引起社会的关注。

相关视频: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