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失踪6日昏死深山 亲属烧纸后奇迹复活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近日,四川一村民上山捡柴失联6日后,被发现俯卧山上,家人以为其已经死亡,便烧纸准备丧事。随后尸检时,发现尚有生命迹象,送院抢救后奇迹生还。

据陆媒报导,12月19日,四川平昌县白衣镇村民张洪亮上山捡柴后失踪,亲人寻找6天未果。后其弟张洪平联系16名村民上山搜寻。24日在山中一处发现张洪亮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众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亡。但现场勘查时,手电筒照射到张洪亮眼睛上,发现其眼睛动了,人还活着。

张洪亮的父亲回忆事发经过时说,19日,张洪亮出门拣柴未回家。父亲陈汝星感到奇怪,因为平常张洪亮都是早晨出门捡柴,晚上回家休息。随即,陈汝星与张洪亮的养父张锡联联系,表示自己80多岁,腿脚不便,希望张锡联家人帮忙寻找。

据张锡联介绍,自19号张洪亮失踪后,接连6天在周围场镇范围内寻找过,都没有消息。

12月24日,在外打工的弟弟张洪平联系村上16名村民沿山寻找,下午5点左右,村民在山中将张洪亮找到。

村民李美德回忆:“找到人时,发现张洪亮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衣服全部打湿,身体两侧还有被手挖过的泥槽。他拣柴用的弯刀,花篮也在附近。”因为想着他6天6夜没吃没喝,加上19日到24日气温比较低,“我们在场的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

而此时,在山下的张洪亮的妹妹张洪英接到哥哥已“死亡”的电话,便带上了草纸和鞭炮赶到山上,希望带张洪亮的尸体回家办理丧事。

张洪英回忆道,“在公路边将纸烧完之后,放了鞭炮。”她随后走到山里的勘察现场。当时天已渐黑,用手电筒照射的时候,发现“呀,张洪亮眼睛动了一下”。这一下引起了大家注意,紧接着张洪亮的头部微微动了一下。通过仔细确认,张洪亮还有微弱的呼吸,确实还活着。

张洪英跑到周围附近的村民处提来一壶热开水,给张洪亮喂下后,张逐渐苏醒过来。与此同时,村民们也通知了附近的医院速来抢救。

据平昌县医院的医生介绍,抢救后检查发现,张洪亮脑部出现大面积脑梗,并且张洪亮以前有“间歇性精神病”史,恢复正常还需时日。

张洪英说:“医生说这两天正是关键时期,如果顺利度过,生命就没有危险。”6天6夜还活着,“这简直是奇迹,谁都没想到。”

对此,大陆医学人士表示,一个人在只喝水不进食的情况,一周左右会死亡,不喝水不进食在4天左右会死亡。受气温影响,大巴山最近气温都较低,温度几乎在10℃以下,身体机能会下降。在大冬天里,一个人6天6夜不吃不喝,几乎达到了人体的极限。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