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教师游行讨薪 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21号上午,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上千名教师到县政府讨薪,遭到镇压,当天下午和第二天,老师们连续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至少有3名教师被抓捕。目前各校锁上大门,门口有武警把守,不许老师出校门。

21号上午,固始县上千名中小学教师聚集到县政府讨薪,遭到数十名警察镇压,至少两名老师被捕,横幅全部被扯断。下午老师们一路高呼“罢课”的口号游行示威。

22号,老师们举行了更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徐集一中张瑜老师在接孩子放学途中被蹲守的民警带走拘留。

固始县黄老师:“估计千多人,都是分散的,不是聚集到一块的,抓了目前俺们知道的是两个老师,还有一个老师放出来了吧。不仅锁大门而且武警还在门口把着,你也出不去,比较大一点的学校门口,一般都站有一、二十个(武警)。”

教师们的诉求包括:要求补足被克扣的工资、两次调薪的工资、实施新的工资标准的工资差额,以及缴纳养老保险等。

黄老师:“补的钱没有到位嘛,有27个月了,从14年开始的,一年大概补一万多,最高的应该有四、五万左右吧,补给没到,而且还往下扣一点,我上班十一年了才1600(月薪)。”

固始县张老师:“14年一直到现在增补的开始没有发,我上班了已经十年了,应该是2100块钱(月薪)左右吧,但是我现在1600块钱(月薪),一直都说暂缓发放、暂缓发放,但是我们等了很长时间了,到现在吧新的工资标准没有兑现,养老保险这块还是没有解决。”

老师们表示,2014年末,他们也有上千教师集体到县政府,抗议政府没按时发放绩效工资、克扣工资等,同样遭到镇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