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遇害大使葬礼 俄土政要致哀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俄罗斯周四为在安卡拉遇刺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举行了隆重葬礼。土耳其当局确认凶手是22岁的警察阿尔丁塔斯,他曾在安卡拉的防暴警察单位工作。

俄罗斯外交官和卡尔洛夫(Andrei Karlov)的家属齐聚在外交部大楼,向在安卡拉遇刺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告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今天,我们向同事和朋友,安德烈·卡尔洛夫最后一次道别,他在值班时,成为卑鄙的恐怖行为的受害者。”

俄国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周一在安卡拉一个摄影展开幕式中,遭枪击身亡。这起事件受到国际瞩目。俄罗斯表示,事件不会影响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两国关系还因此更加紧密。

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夫与总统普京也先后到场向卡尔洛夫致意。普京短暂坐在卡尔洛夫的遗孀身旁,表达慰问。

在外交部的告别式结束后,卡尔洛夫的遗体运往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举行葬礼。当天,在安卡拉俄罗斯大使馆外,也为卡尔洛夫举行了告别仪式。

土耳其当局确定刺客是22岁的警察阿尔丁塔斯,他曾在安卡拉的防暴警察单位工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逃亡美国的传教士古伦是谋杀案背后的主使者,但古伦对此否认。

克里姆林宫表示,现在下定论还太早。俄罗斯的调查小组正在土耳其协助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