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4300多万 吉林原副省长谷春立受审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据中共官媒报道,黑龙江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周三开庭,审理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受贿一案。据闻,谷春立与江派大员、原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关系密切。

检方指控,谷春立在担任中共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区委书记、区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鞍山市市长、鞍山市委书记、吉林省副省长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65万余元。

据称,谷春立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并检举他人。

2015年8月1日,谷春立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吉林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谷春立与江派大员、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仕途上有交集。

另外,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江泽民发迹的一汽集团也在吉林。

据《明慧网》报导,谷春立任职辽宁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鞍山市成为辽宁省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