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PM2.5破千 教育局推迟停课挨轰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大陆华北地区连日来持续严重阴霾,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空气品质指数多次出现爆表,可即便重污染天气已持续多日,当地中小学仍未停课,这引发家长及民众质疑。直到20日下午,石家庄教育局才通知,12月21日临时停课一天。有民众怒轰当局反应过慢:“孩子都成吸霾器了!”

石家庄19日时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高达每立方公尺1015微克,世纪公园监测站测得悬浮微粒(PM10)数值更高达1132微克,“双双破千”。全市一片阴濛濛,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该市学生背着书包戴着口罩,走在能见度低得吓人的上学路上的照片频频传出。对于停课,当地教育局19日时表示,“在等通知”。

有学校工作人员称:“没有上级教育局的通知,我们不敢停课。”不少家长则对此大感愤慨:“早就该停,北京都停了,石家庄的污染比北京还要高,我们家孩子已经咳嗽一个星期了。”20日下午,石家庄教育部门的停课通知千呼万唤始出来,引起当地民众强烈不满。

(记者夏墨竹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