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使遭枪击 俄土重申坚决反恐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周一,俄罗斯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遭枪杀身亡。周二,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重申,这起暗杀事件不会伤害两国关系。与此同时,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外长正在莫斯科会谈,商讨叙利亚危机。

周一,俄罗斯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为一个摄影展致辞时,被枪手从背后击中,不治身亡。

凶嫌是22岁的当地警察阿尔丁塔斯,他当时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及“真主至上”。土耳其警方已拘押了凶嫌的六名家人,包括其父母和姊姊。

俄罗斯调查人员周二抵达安卡拉,协助调查这起事件,希望尽快查清幕后黑手身份。俄罗斯外交部称这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并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美国、俄罗斯及联合国都对俄罗斯大使遇害事件表示谴责。

这起事件发生后几小时,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外也传出枪击事件,虽然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但美国为慎重起见,已宣布周二关闭使馆。伊朗使馆周二也关闭,安全人员在使馆外加强戒备。

俄罗斯大使遇刺事件,正值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外商讨叙利亚危机。俄罗斯表示,暗杀事件显然是冲着俄罗斯与土耳其合作而来,试图破坏两国关系,俄罗斯绝不容忍这种行为。

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周二重申,两国关系不受暗杀事件影响,暗杀事件也不会损害两国达成叙利亚和平协议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