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土国大使遇刺身亡 现场录下骇人一刻 国际谴责(慎入)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周一,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摄影展时,遭到枪手袭击,已被证实不治身亡。

袭击发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间摄影美术馆,卡尔洛夫当时正在为摄影展致辞,枪手先从背后朝卡尔洛夫开枪,在卡尔洛夫倒地后仍继续开枪,其间多人受伤。俄罗斯外交部稍后证实卡尔洛夫伤重不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今天在安卡拉发生的恐怖袭击中,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受伤后死亡,我们将此事件视为恐怖袭击。”

目击者称,枪手身穿西装,袭击时高喊“叙利亚”、“阿勒颇”等字眼。据媒体报导,枪手为一名当地警察,行凶后已遭警方击毙。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刺杀事件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

俄罗斯总统普京:“这个犯罪行为是对俄土关系正常化的公然挑衅,是对俄罗斯积极推动的叙利亚和平进程的破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将刺杀事件视为“挑衅”行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袭击事件后,在与普京总统的通话中,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毫无争议的挑衅。”

各国政府与联合国先后对刺杀俄罗斯大使一事表示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我们准备好向俄罗斯和土耳其提供所需的一切援助,协助他们调查这一卑劣的袭击行为,如国务卿所说,这是对所有在全世界安全地促进并代表各自国家的外交官员权利的侵犯。”

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土耳其与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立场不同,就在刺杀发生的前一天,土耳其还有示威活动,抗议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