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惊现“染色橙” 商家:内行人都知道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近期大陆各地都爆出“染色橙”事件,不良商家用染料将橙子染红卖高价。有商家称“内行人都知道,老百姓不知道”。“染色美容”已成了大陆水果行业的“潜规则”。

据陆媒报导,日前宁夏银川一名市民向当地传媒投诉,称他在银川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发现染色橙。随后,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场的橙进行专项检查,一间商铺和一个流动摊贩所卖的橙子都有染色情况。

“染色橙”事件此前也有报导,福州市民频频在街头买到染色橙,这种橙子会褪色,切开后,手指都被染红了!

而南宁多家大超市及水果店也惊现“染色橙”,检验机构称“染色橙”中未检出苏丹红,但不能确定染色原料究竟是何种物质。

据悉,一般橙子的颜色是偏柠檬黄,由于市面上颜色偏红的橙子更受欢迎,而且价格更高,进货价格却与黄皮橙相差无几,因此有不良商贩在原产地将橙子进行染色处理,再行贩卖。这已经是行内公开的秘密,一名店主说:“内行人都知道,老百姓不知道,还专门买偏红的橙子。”

有记者称,日前在江西赣州橙子出产地,发现不少赣南脐橙的加工厂,一筐筐的橙子进厂时青绿色,经过几道工序处理后,出厂便变得“橙甸甸”,卖相十分漂亮。

据赣州果农透露,一些商家为了抢卖好价钱,偷偷收购青果,然后用乙烯催熟、染色、打蜡。如果口感酸涩,还会往果肉内注射增甜剂。不仅橙子被染色,在大陆“染色美容”已成了水果行业的“潜规则”。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