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推广茶庄文化 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农委会农粮署举办的第3届“亮点茶庄”,今年吸引超过60家制茶厂及茶企业参选,在经过审查,选出6家最具发展潜力、地方文化特色的亮点茶庄,17日在北市希望广场颁奖典礼,透过计划,协助台湾茶产业转型升级。

刚泡好的台湾绿茶缓缓倒入杯中,呈现出漂亮的琥珀色,飘出淡雅的茶香,行政院农委会为了提升台湾茶产业的附加价值,推广茶庄文化、建立品牌, 推行“亮点茶庄”计划,协助台湾茶产业转型升级。

中华民国农训协会秘书长王志文:“打品牌不是很容易,但是不走品牌的这条路,我想台湾茶叶还是都维持在生产这个阶段,还是都维持在秤斤论两这个阶段,这样我想台湾茶业恐怕这个在未来的发展不会太好。”

农粮署从103年度起,辅导各茶区提升相关的行销活动品质,发展在地特色茶庄,借此延伸台湾茶产业价值链,朝向生产、制造、销售一体的六级化产业发展。

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作物生产组简任技正苏登照:“透过这个训练,把他的经营的软体的部分也好,这个硬体的部分也好,都把它建构起来,然后让他的经营收益都能够往上来提升,那不管是来客率或是他的经营收益,我们现在收到的讯息都大概在4、5成以上,都没有问题。”

农粮署表示,透过“亮点茶庄”计划,辅导茶农从传统的生产、制造、销售与文创、观光结合,让台湾好茶融入历史人文故事与现代化行销,学习欧洲酒庄的经营模式,提升茶文化的新经济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