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水博物馆展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455)法国香水闻名世界,巴黎第一家大型香水博物馆于12月16日开幕。博物馆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展示了从埃及法老时代,一直到当代香水发展的历程。人们置身在古典华丽中,感受纯正的法国香水文化。

博物馆位于巴黎第8区,占地1400平方米。超过70种香味的精美瓶装的香水,传递着香水王国──法国,从独特的香料中发掘其的芳香特质,并令欧洲香水工艺进入了繁盛时期。展出不仅是视觉上的体验,更是嗅觉上的旅行。

博物馆馆长Sandra ARMSTRONG:“香水在法国普遍被人使用,其中蕴含着法国的历史和文化。香水的发展是从古埃及开始一直到今天,人们怎样通过嗅觉把气味与情感相互连系的?一种香水,调香师要从300-400种天然原料成分中调配合成原料。他依靠自己的嗅觉记忆库工作,这是他一生工作经验累积的。博物馆有一个现代化、感官的艺术装置,您可以通过不同的香气装置和讲解,了解每种原材料的故事,闻到密罗柑,黑醋栗,香根草,鸢尾花等气味。”

展出中,层层叠叠的香味奇妙的再现了香精的制作,调香师Anne FLIPO表示:香水是法国生活艺术的代表,作为一种文化,越能更加广泛被人认识:“我们让参观者通过器官,视觉的,触觉的方法,介绍25种最具代表性的香水原料。近代香水工业起源于19世纪末,今天我们使用多是全天然原料合成。对于天然原料的研制,方法越来越精确。”

在这世纪之末,消费者更加崇尚自然并做为日常用品,同时,香水也从过去的宫廷贵族所拥有的奢侈品到现在广泛流行并认为具有环保理念的“绿色与清新”之风。

博物馆馆长Sandra ARMSTRONG:“香水以前曾经是只在宫廷使用,特别在凡尔赛。今天几乎人人都用香水,已经成为自然。其实我们通过选择使用香水,可以表达出香水背后的意义。我希望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

新唐人记者鑫妍、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