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证实被抓 麦塔斯:中共在自我毁灭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中国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11月21号失踪,受到国际关注。中共官方媒体12月16号首次证实,江天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江天勇近期到湖南长沙探望709案被捕律师的家属,11月21号搭火车返回北京时失联。

大陆《澎湃》新闻,12月16号引述公安消息报导,江天勇因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乘车,被行政拘留9天。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他用别人的身份证购买车票,可能是事实,因为他一直被中国警方骚扰和跟踪,他用他自己的身份证出行,只要在他们的机器上一刷,都会发出警报,根本都寸步难行。”

12月1号,江天勇行拘期满,应当获释,但据《澎湃》报导,当天警方又以他“非法持有多份国家机密文件”,并“涉嫌提供给境外”为由,对江天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知名维权律师滕彪:“按照以前类似的案件,官方可能会采取一些非常流氓的手段,把一些并不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定为国家秘密。因为所有这些鉴定机关,这些控方证人,都是被中共操控的。”

现年46岁的江天勇,原为北京执业律师,曾代理多类维权案件,2008年开始大面积代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2009年被吊销执业资格,随后他以公民代理人身份,继续为弱势群体发声。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他(去年)709被抓放出来之后,他就跟我说,他已经感觉到危险了。他就跟我说,如果他被抓,他不会委托官派律师,另外他不会在那里面认罪,因为他没有做违法的事情;即使被强迫认罪,也是遭受酷刑。”

12月16号,大陆媒体引述公安称,江天勇已承认违法犯罪事实。

知名维权律师滕彪:“我觉得江天勇几乎是百分之百已经受到酷刑,他之前也有多次被失踪,被殴打,他曾经在建三江被打断八根肋骨。”

中共官方称,抓捕江天勇后,已用信件通知家属但无人签收。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没有,他如果是没寄到,退回去了,那么12月15号的时候,江天勇的父亲去长沙公安局领取拘留通知书,为什么他们不给。”

金变玲表示,直到现在,他们仍不知道办案机关究竟是谁,江天勇被关在哪里。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我希望中国当局告知江天勇的下落,我们家属要给江天勇请律师,要行使他的律师辩护权。”

江天勇失踪近一个月,全球各地已有1500人联署找人,中国60位律师连署关注,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表示担忧,德国副总理表示愿为他发声,知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表示,日益增强的镇压,会让中共走向自我毁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