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发布《2016金融系统报告》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周日早上,加拿大央行召开会议,发布《2016融系统报告》,提出加拿大家庭的负债率和房屋市场的不平衡,是加拿大金融系统两大弱点。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报告显示,从今年6月份以来,在很多城市,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高负债率的家庭比例持续增长。与收入相比,全国范围内的房价继续增长。在一些地区房屋市场高和家庭负债高的不平衡性,会在经济下跌时导致房价的大规模下跌。

加拿大央行认为,随着联邦新的房屋金融政策和其他房屋的政策出台,上述的弱点会逐渐减小,从而改善新的房屋借贷的质量。当然这些新的政策主要集中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这些房价与收入比例最高的地区,但这些新的政策的影响是全国性的。

“这些宏观上的政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善家庭的负债率,以及金融机构资产和价格要求的必备条件,最终将使得抵御未来的突然经济下跌”,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指出,“随之,这些政策将帮助减小威胁到加拿大金融稳定性的弱点。”

金融系统报告》指出的每个家庭最为危险的经济弱点,在于家庭的经济负担重,和由于全国范围内的高失业率,而可能造成的房价下跌。但是这种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但总体来说,随着加拿大经济的改善,加拿大本国和全球的金融改革,加拿大的金融系统仍然保持强劲。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