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闯关入台 食药署启动内外装逐批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日本核灾区食品能不能输入台湾,争议未息!却被民众发现,已经有核灾五县市的酱包,被夹带在纳豆加工品中,进口台湾,今天食药署启动全台稽查,针对有酱料包的食品,进行逐批拆封查验。

拆封,再拆封,食药署官员前进百货公司,对有疑虑的日本复合式包装产品,进行逐批查验。

食药署科长吴明美:“制造商就是日本食品株式会社,它的那个制造工厂是在日本的兹贺县,所以我们初步从外包装,可以排除它是五县的。”

食药署表示,今天开始动员全台22县市卫生单位,行动着重在复合式包装产品,像是纳豆、泡面等有酱料包的食品,是否来自核灾区五县市,包括福岛、群马、枥木、茨城和千叶。

食药署长姜郁美:“发现是有疑似的,第一个一定要先行下架,预防性下架,然后依遵于食安法,我们会做调查,请厂商提出证明,日本厂商的证明文件,然后我们依据证明文件去做调查,要是查证属实,那就要必须要下架,确实下架销毁,而且依照食安法的规定来做处分。”

之前有民众爆料发现,核灾区的酱包竟被夹带入台,包括太冠公司进口的“四付红纳豆”的酱油包,以及羿昕公司进口的“火之屋小粒纳豆”的酱料,都来自核灾区五县市的茨城县,而产品还被输往连锁餐饮和百货,目前都已经预防性下架。

食药署署长姜郁美:“羿昕的部分还是要做行政的调查,调查之后我们跟太冠是一样的,在撤销它的输入许可,然后另外处分三万到三百万。”

太冠公司去年三月,就曾经因伪造产地标签,遭罚六百多万元,这次再度违法,如果证实为申报不实,将开罚3万到300万罚锾,如果标示不实,将处4万元到400万元罚锾。食药署呼吁所有进口业者,需要自主清查产品是否符合食安法规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