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壮丽 郭明福画百岳传递台湾精神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桃园第29届美术家薪传展近日(12/10)在桃园文化局展出,今年展出作品是桃园知名画家郭明福老师的水彩及油画创作,郭老师以写实而细腻的技法,画出台湾百岳的壮丽动人,同时传递他心中的台湾精神

雄伟壮丽的气势,写实而细腻的技法,透过艺术家的视野和意境,郭老师把台湾百岳写入画中,展现出象征台湾精神坚毅不拔的力量与内蕴。

画家郭明福教授:“形成这座山最重要就是它的基座,它底下那些东西,这些东西把你拱起来,把你扶起来,让你变成那么高,所以我把焦点放在底下的这个草原、底下的石头,那我觉得玉山给我的体会有一点就是像整个台湾精神的象征。”

郭老师以台湾百岳为创作主题,希望用画作为台湾的美留下纪录,同时也借用创作来传递他心中的台湾精神。

画家郭明福教授:“我的画如果会感动你,是因为我把这个很平凡的技法,很微小的笔触,很简单的东西我把它画的很大,把它凝聚起来画的很多、画的很精细,也就是说那个其实就是台湾的力量。”

郭明福在师大的恩师陈银辉教授特别称赞他是位伟大的艺术家。

台湾师范大学美术学系名誉教授陈银辉:“他是一个很伟大的艺术家,他画那个山岳,并不是画山,不是画山而是那个画山的精神,把那个伟大的精神都把它表现出来。”

郭明福老师的精彩画展,让观众看见台湾之美,更看见台湾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