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重庆维权公民进京要人权 半途遭截

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当天,重庆市13名维权公民,在进京维权的路上被警方拦截,当日凌晨,他们又被关进位于北京丰台区高家场的一个关押黑监狱。

2. 刘飞跃的辩护律师和家属受压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被警方带走已经快一个月,12月12号,他的辩护律师张科科传出消息说,湖北省随州市国保警察口头6号告知,刘飞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羁押于随州市第一看守所,目前无法会见律师,同时律师及家属还受到来之官方的严重威胁和压力。

3. 家属发声明:彭明被秘密摘取器官

大陆著名异议人士彭明11月底在湖北咸宁监狱突然身亡。12月10号,彭明家属发布紧急声明,谴责中共当局秘密摘取彭明的大脑及心脏器官。

同时,声明还谴责中共一手制造了彭明被绑架、被判无期、被死亡及被毁遗体等冤案。

4. 上海维权人上街宣告:人权不可侵犯

12月10号,世界人权当天,上海人权捍卫者丁菊英、陈建芳等人,在街头拉着写有“天赋人权不可侵犯”、“我要生存还我人权”的横幅,要求中共政府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力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