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宣称美国不受“一个中国”原则的约束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今日点击】(2711-2)

提要
川普宣称美国不受“一个中国”原则的约束
环球时报威胁放弃和平统一台湾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过去的时间里,在这个周末之前,相当一段时间里,我发觉在我YouTube上看节目的人,数量锐减,非常大幅度的减。那后来去查阅包括BBC、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这些都是探讨的内容,跟我个人的探讨内容差不多,发觉很多网站他们的阅读量,也都是锐减的。结果在星期六的时候,这个阅读量突然就上来了,我看有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就提到说:前一段封锁太严了,我觉得很奇怪啦,因为在星期六的时候,突然这个阅读量上来了,成倍的往上走。那我们都知道,星期五的时候梁振英被迫宣布退选,也就是给我的感觉就是某种背景、某种时代感、某种一种说不上来的力量和原因。所以我个人以为就是,这是一种大的环境,在表面上可能会因为国内的封锁啊,新的封锁的这种环境啊,和包括中共上层的搏杀,反映到社会间,我觉得这都是非常有可能。

然后周末的时候我这边下大雪,我就花了一点时间查,说到底是什么原因?骤然发现一个客观存在的概念,又有一些人,用我自己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上的内容,然后仿照我的网站建立新的网站。那仿照我的网站去在YouTube上,在Facebook上做新的账号,框在他的名下,有个人的名义、有一些是组织的名义,而里面的内容呢,却完全是我个人的内容。所以咱在这里声明了啊,我个人的就是我个人的内容,其他任何人、任何组织团体,不能以你的名义,把我个人的网站的内容,和个人网站的本身,去框在你的名下,这是不道德的,对读者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伤害。

特朗普宣称美国不受“一个中国”原则约束

川普在星期六的时候突然说,星期五突然说:他为什么要受一中原则的约束,这是一个大问题,这是一个直接触及到,今天中共统治者的问题。纽约时报这么报的:川普宣称美国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约束。川普为自己与台湾总统最近的对话,做出辩护。他在星期日播出的电视采访中说,美国不受一个中国政策的约束,尽管这个协议在过去44年里,一直是美国与其最大对手外交关系的基础。川普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中讲,明白包含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但他宣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的约束,除非我们与中国达成,一个必须涉及其他方面的协议,包括贸易。他是一个做生意的人,他的坚守的利益是美国人的利益,我才不管你是么东西呢,我坚守的是一个美国人的利益。他在日前说,他要花35万,把希拉蕊花了700万买的礼花,希拉蕊花了700万买的礼花,准备要庆祝自己获胜的礼花,在纽约要播放,废了,这个东西还放在仓库里。所以川普说,我要花35万给它买过来,35万对700万,多少钱?百分之几?这就是川普的做法,这就是他。他是个老炮儿,你少跟我遵守原则不遵守原则。而在中共体制之下,被人们教育出来的一切,都是以信誉以原则去约束对方、骗取对方、诈取对方,今天就遇见敌手了,就这么回事,对吧!一中的原则,中共利用一中的原则,去推广共产党的邪恶,去扼杀中国人的道德,这是关键所在,对不对?

他接着说中国的货币在贬值,我们因此受到极大的伤害,人民币现在还在贬咧,他们对我们收取巨额关税,我们却没有对他们这么做,他们在南海中间,建立了一个巨大的要塞,尽管不应该这么做,但坦白的讲,他们在朝鲜问题上,根本就没有帮到我们什么,这就是川普,对不对?他派了一个,他说要做大使,他派了一个大使,这个大使跟习近平30年前就认识了,高兴吧,高兴完了扭脸就骂你,扭脸就点出你的问题。数名亚洲专家认为,川普不是第一个质疑,一个中国政策的共和党候任的总统,那川普自己在称呼蔡英文的时候,直接讲叫台湾总统,都触及到这种底线。这个底线是什么?这个底线是川普说的,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之间,是绝对的意识形态的根本的区别。

意识形态的根本区别,太理论化,说句简单的话,共产党人不是人是高级动物,那正常社会的人是人,人跟高级动物就是一个根本性的区别,就这么简单。你爱怎么认识怎么认识,人跟高级动物一定是根本的区别,因为共产党人把自己不当成人,所以它吃人,对吧!它不能吃别人它只吃自己人,那才邪了门了。尼克松在1972年上海公报时,确立了一个中国的政策以来,还没有一位美国总统或候任总统公开,如此明确地质疑这个协议。因为这个协议使得美国在1979年,终止了对台湾的外交承认。中国政府没有立即对川普的声明,做出反应,我相信它不知道怎么反应,太难反应了。这里特别提到说,当年里根在竞选总统期间,曾经以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对于取消对台湾的外交承诺,进行了指责。当选之后,他又邀请了一个台湾代表团,参加了自己的就职典礼,这样的举动招致了北京的敌意。

1982年,里根以总统的身份,推动通过了所谓的六项保障,其中一条是重申,美国不会正式承认中国人对台湾的主权,不过,他依然遵守了1979年联合公报的条款。这里关键的问题,都是一个用词的问题,不是中国人对台湾的主权,是中国共产党控制下的政权,对台湾的主权,所以这是一个,没跟大家说,就是如果你听信了中共党文化,你会被拴在这个套套里,这个套套里就会把你自己害了。所以在相应文章讨论中提到说,川普似乎并不担心激怒北京,他在采访时,重申了他之前对中共的诸多指责,他也强调,他所说的北京不愿意帮助,遏制其邻国朝鲜的核野心,所以这一问题会引发,川普在任期间的第一场地缘政治危机。

环球时报威胁放弃和平统一台湾

中共当局没有做出回应,环球时报却做出回应,威胁放弃和平统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讲,一个中国的政策,是中美关系的基石,敦促新任美国政府,了解台湾的议题的敏感性。所以他敦促新一届的政府领导人,充分认识台湾问题,那以及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而环球时报星期一的社评说,一旦川普公开放弃一中,则中国大陆没有必要坚持,和平统一台湾,而是由武力收复取而代之。环球时报咱们最后看它的下场,在我的眼睛里我觉得,它的做法,环球时报的做法,就跟张德江啊,跟这个梁振英他们的做法是一样的。而说放弃和平统一台湾,而由武力收复取而代之,杀的谁?杀的是中国人。因为你强调的是中国统一,你强调的台湾人是中国人,但台湾人不是中国共产党下的,被阉割的那样的人,道理很简单,所以你不接受,一定把他要阉割掉,所以你要杀他,把你的旗子染得更红,以爱国主义的概念。共产党的爱国主义杀的全是中国人,所以这就是共产党的邪恶,对吧!所以大家要懂得问题出在哪里,祖国的统一,江泽民在他在任期间,卖掉了上百万土地,今天的环球时报,今天共产党的媒体,没一个敢直接面对的,我问你是什么东西。

这件事情是个很大的事情,那在台湾的民进党呼吁川普说:台湾不应该受限于一中框架,作为台美互动的基础。民进党的国际事务部的主任,罗致政表示,一中政策对川普来说,未必是一个谈判的前提,而是一个标志物而已,他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完全取决于与中共谈出了什么东西。对台湾而言,从不认为美国的一中政策,是一个好的政策,他不认为台湾应该接受一中框架,作为美台互动的基础。那在这种框架下,那川普主动这样的表达,在中共本身的那种僵化的,就是高级动物的理论背景之下,爱国主义的背景之下,它自然会发生冲突。那作为民进党而言,正常的人而言,那对于他们来讲就是非常有利的,自然做出了这样的表述。我早跟大家讲过,2015年习近平主动去拜会马英九,他是拜见中华民国总统,他已经知道自己最终的结果,一定是回归中华民国,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你看你今天中国怎么做。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