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零垃圾 洛通过固废分区特许经营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洛杉矶市议会通过了号称领先全国的处理固体废物管理的方式,最大的特色在于将垃圾分区管理,由各区特许的垃圾处理商独家管理,以增加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最终实现零废弃物的目标。

记者:“我现在位于洛杉矶市政厅,今天上午,洛杉矶市议会全票通过了固废处理特权经营模式,将会把城市划分为11个区域,每个区域指派一家公司进行垃圾处理的独立运作。”

根据该法案,洛杉矶市将在未来10年,针对商业垃圾处理投入35亿美元,通过加强垃圾回收,有机废物再利用等,计划于2025年减少九成以上的垃圾填埋量。

洛杉矶市市议员Jose Huizar:“对于单个家庭,我们有全国最好的垃圾分类回收项目,但对于占总量70%的商业区和公寓里的垃圾,基本上都无奈地被倒入垃圾填埋场,不过在今天我们不用再担心了。”

法案将于2017年6月正式生效。官方希望将垃圾分区独家授权处理,能提升效率,减少污染。

Don’tWasteLA主任 Robert Nothoff:“大量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在基础建设上投资2亿美元,并将提升全国第五危险职业的安全标准。”

此外,纽约和圣地亚哥市政府也在推动类似法案,但有人担心,此举将导致垄断经营和垃圾处理费用的增长。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