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奥克兰仓库大火 责任追究很严厉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加州奥克兰当局正式宣布仓库大火36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尽管最终的事故调查结果还没有出炉,人们不免追问仓库的业主和承租人,是否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加州房地产律师陈建友表示,因为大火造成众多人命损失,责任追究会很严厉。

奥克兰市府公布的资料显示,12月2日深夜发生火灾的仓库业主是名华人,叫吴恩楚(音译),市府规定该建筑的只能作为仓库,并禁止居住和用于集会。

加州房地产律师陈建友:“它(火灾)纯属是个意外的情况,这就很难追到房东的身上去。因为假如说她不知道这个派对,也从来没有允许过这个派对,这纯粹对房东来讲是个意外。”

根据媒体报导,从吴恩楚手中承租仓库的白人男子阿尔米纳,2014年将其改建成艺术工作室再分租出去,并允许人在内居住。

加州房地产律师陈建友:“(合同)允许人居住在里头,而这个(政府)条例是不允许仓库来作为居住用途的话,它本身就是一个蓄意的违法。蓄意的违法之下就会有责任。因为假如说今天没有闹出这么多人命,很可能政府就不会太去追究,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民事的纠纷。”

从上传到社交网站的照片可以看出,改建后的仓库分两层,里面堆满木质家具、沙发、五颜六色的窗帘、地毯以及收藏品,结构有如迷宫。出口仅在一层,并且没有防火的淋水设施。

加州房地产律师陈建友:“假如说这个紧急出口不充分的话,而导致在紧急情况之下这些人无法逃离的话,它本身就会产生一个责任上的问题,到底是民事责任还是刑事责任,当然我们还要看了。”

陈建友律师表示,活动的组织者在没有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举办派对,也存在相应的法律责任。

加州房地产律师陈建友:“这本身就是一个蓄意的行为,而蓄意的行为往往会导致有行为的后果,尤其是发生人命的时候。”

奥克兰仓库派对大火造成36人死亡,目前奥克兰所属的阿拉米达县地检署已展开犯罪调查,追究各方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