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弹劾 干政丑闻关系网 错综如韩剧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12月9日被弹劾,她的闺蜜干政关系网被认为错综复杂,仿佛韩剧一般。

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的主角为崔顺实,而围绕在崔顺实和朴槿惠周围的人员关系网错综复杂,现简单梳理如下:

崔顺实

崔顺实现年60岁,是永生教已故教主崔太敏的女儿,本身没有公职。崔顺实1996年结婚,2014年离婚的前夫郑胤会是朴槿惠的前任幕僚长,两人的女儿是郑维拉。

崔顺实在闺蜜干政丑闻曝光后,于2016年10月29日回国,11月1日被拘押,11月3日被正式逮捕,11月19日正式被起诉。

崔顺实涉嫌十几项罪,其中包括审阅青瓦台的机密文件、暗箱操作让女儿高中顺利毕业并进入梨花大学、幕后推动萨德系统以谋取巨额回扣、将巨型企业成立的财团基金私有化⋯⋯

郑维拉

崔顺实的女儿郑维拉现年20周岁,至今仍在德国,她因几乎没上课,却以优等生从清潭高中毕业,未经考试就以马术特长生身份进入梨花大学等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之一,并引发梨花大学学生的抗议。

此外,郑维拉被曝光早在2015年就生下一个孩子,并在当年12月12日与孩子的父亲结婚。

高英泰

高英泰现年40岁,是韩国前国家击剑队队员,退役后在首尔的高级酒吧做男招待。他被认为在2006年与崔顺实相识并发展为亲密关系。

崔顺实在韩国和德国开设的皮包公司被曝光由高英泰打理,而高英泰则暗中侵吞崔顺实利用资源谋取的钱财。

有消息表示,闺蜜干政门的曝光是因为高英泰不满失宠的爆料。

崔顺德

崔顺实的姐姐、现年64岁的崔顺德被认为是闺蜜干政丑闻的真正主角。崔顺德与朴槿惠为高中校友,关系非常亲密。

崔顺德被曝光曾经在酒后表示,政客为了谋求高升,提着钱袋子去巴结她。

张友珍

张友珍是崔顺德的女儿,又名张时浩,以马术特长进入名牌的延世大学并毕业。张友珍被曝光在济州岛购买豪宅,并通过朴槿惠的关系,成立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介入政府工作,为该中心敛财等。

安钟范

安钟范现年57岁,曾经是朴槿惠总统府主管经济的首席秘书。他目前被捕,并被指控与崔顺实一起,强迫韩国53家大企业捐款成立了两家涉案的崔顺实名下的基金公司。

郑虎成

郑虎成现年47岁,曾经是朴槿惠总统府的附属秘书。他被指控为朴槿惠与崔顺实之间传递政府机密文件的“二传手”。

车恩泽

韩国导演车恩泽,被指通过高英泰结交崔顺实,并涉入崔顺实的两家基金公司。案发后,他逼走他国。

金钟

金钟现年55岁,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第二副部长。他涉嫌迫使三星等赞助张友珍,同时听命于崔顺实,操控文化体育界。

韩国九大财阀

包括三星、LG、SK、现代汽车等韩国九大财阀的主管,都先后接受调查,并作为证人出席了听证会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