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屋顶发现宇宙尘埃 令人惊讶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科学家在欧洲普通建筑的屋顶检测到宇宙尘埃,并惊讶地发现与以前所见相比,宇宙尘埃的种类和大小均有变化。

据澳洲广播电台(ABC)报导,科学家在陆地普通地带检测出46亿年前的宇宙尘埃,出乎他们的意料。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Matthew Genge博士说:“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我们已经知道宇宙尘埃不断落入大气层。但目前为止,我们一直认为,除非在诸如南极或深海无尘埃的环境中,否则不可能在数百万的陆地尘埃颗粒中,检测到这些来自(外太空的)尘埃物质。”

研究者在《地质学》(Geology)杂志上描述,从法国巴黎、挪威奥斯陆以及德国柏林的建筑屋顶收集的近300公斤沉积物中,用磁力筛选方法鉴别出500个来自外太空的微小颗粒,其大小约0.3毫米,超出科学家以前所发现的宇宙尘埃尺寸。以前,科学家所见的宇宙尘埃约0.01毫米大。

根据这些宇宙尘埃的大小,推测它们进入大气层的飞行速度为每秒12公里。Genge表示,这些尘埃可能是目前发现的坠落速度最快的宇宙颗粒。

科学家还注意到,几百万年来坠落到地球的宇宙尘埃种类可能发生变化,因为目前检测出的颗粒内部构造特点不一样了,其所含的“羽翼状结晶”比以前的少了。

据推测,这些宇宙尘埃基本来自太阳系,带有大量的信息。Genge认为,这项研究意义重大,根据这些宇宙尘埃的信息进一步了解太阳系的历史。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