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王岐山你不必如此累

最近在网上看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坚决清理门户全国纪检系统处分7200余人》。

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日至6日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时,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肃清“内鬼”,强化自我监督,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

文章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共处理38人,其中立案查处17人、组织调整21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余人、谈话函询4500余人次、组织处理2100余人。

看来作为中共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清理门户、肃清内鬼就够他累的。

另一篇是日媒的文章,题为《习近平与王岐山领导的反腐斗争将持续到什么时候?》文章中称,如果王岐山连任中纪委书记的话,反腐斗争将不会在十九大后告一段落,至少会维持现状,甚至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强。

此前港媒曾披露,王岐山几乎可以肯定延任下一届常委,因为习近平反贪大战不能没有王,无人可以替代。有分析称,为留任铺路,王岐山或将主掌新成立的“国家监察委”。

笔者对此不无感慨,偌大的中国,现在看来反腐还不得不依靠渐渐老去的王岐山,大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之感。

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和王岐山也都表示过,反腐正处于“胶着”状态,但反腐决不手软等。目前习近平阵营清算以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反腐运动虽然在继续推进,但在政治和经济上的阻力都很大。双方的争斗已是你死我活。

笔者认为,双方僵持太久,体力一定透支,“决不手软”也就成为一句空话。其实,面对清除不完的腐败,王岐山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累。只要勇敢地迈出两步,呈“胶着状态”的反腐就会解套。

首先,既然习王大权在握,就应该行使霹雳手段,正所谓“当断不断、必为所乱”。虽然习近平目前已掌握实权,在“两军对垒”中占据主动,但江泽民为代表的贪腐集团仍然有可能反扑,“虎王”不除,危险重重。此外,在当今的中国,谁不知道江氏家族是天下第一贪。一天不拿下江泽民,各地官员仍有侥幸心理,目前依旧严峻的反腐形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接下来,在拿下江泽民的过程中,公布其犯下的罪恶,水到渠成的解体中共。谁都知道,只有在制度上根绝腐败的可能性,才能真正实现反腐,而中共正是腐败滋生的温床。

当然,解体中共,具体如何操作,同为红二代的罗宇其实提出了一个不错的办法:“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选举;军队国家化”使中国逐步走上民主道路。

到那时,王岐山也就可以放下身心、安心养老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