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部设在曼哈顿 交通安保压力大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候任总统正式上任之前,川普大厦仍然是其住所以及办公地点,全世界聚焦。川普大楼附近的警备升级,因此也给交通和行人带来了困扰。

候任总统川普在明年一月当选之前还会在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办公。附近的几个街区设有不少警力,还有防护栏和水泥墙,使附近的交通变得更加拥堵。

川普政权交接团队还曾表示,由于川普十岁的小儿子巴隆还在学年中,估计川普明年搬到白宫之后,他的妻子梅兰妮亚和儿子会继续留在这里居住。据称,为了保护这二人的安全,特勤局考虑在川普大楼租下一整层楼来当指挥所。

周一上午,有纽约市官员在川普大厦前呼吁候任总统将工作地点搬离。

纽约市交通委员会主席Ydanis Rodriguez:“纽约居民和游客在路过曼哈顿中城时多遇不便,所以我们希望候任总统可以表现的更好,其中一项他可以做的就是将临时办公地点搬离,比如说搬到佛罗里达,那里的气候会更好。”

为此,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宣布将致信总统奥巴马,申请专款用于川普大厦附近的治安。

纽约市长白思豪:“最多会申请到3500万美元,用于今年11月8日到明年1月20日的治安补偿。”

不过在川普大厦附近的游客表示交通也没有那么糟糕。

大陆游客叶子:“还好,我觉得秩序都还比较好。我们是一路逛过来的。”

西班牙游客Adualdo:“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大问题。”

候任总统川普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入住白宫,不过川普曾表示任期内还会经常回川普大厦居住。

新唐人记者舒雅、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