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卡斯特罗者格调低?网友晒图掴脸《环时》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去世后,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平台上,出现了或吹捧或抨击两极对立的评论。日前,中共江派喉舌《环球时报》发文替卡斯特罗洗地,声称批评卡斯特罗的中国网民都是“格调挺低”的人。该文被网友转载到微博上后,遭到网友的驳斥。更有网友晒出一张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966年发表一组文章炮轰卡斯特罗的截图,打脸环时

11月28日,中国网友@wangfazhan在微信上发帖:“【格调低】环球时报出了篇社论,题目叫《在中国,骂卡斯特罗的都是些什么人》,我这里有一份1966年2月22日人民日报的截图。这次我就不多评论了,笑而不语。”

这位网友同时上载了一份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966年2月22日报纸的截图。从图片上可看到,当时中共方面连篇累牍地发文炮轰卡斯特罗“喊的是团结,干的是分裂”,骂卡斯特罗“反华”。

环球时报11月27日刊发了一篇题为《在中国,骂卡斯特罗的都是些什么人》的社论,公开给独裁者卡斯特罗洗地,贬斥那些曾抨击过卡斯特罗的人“格调低”。

文章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11月25日去世后,世界各国政要对卡斯特罗的评价是分裂的,有的是“高度正面的”,但也有些“可以用‘诅咒’来形容的”,还有一些“表现了某种复杂性”。在中国社交网站上,也有一些人攻击和贬低卡斯特罗。

文章声称,“这些卡斯特罗的抨击者格局都挺低的,基本没什么历史感,在‘吃瓜群众’中也属于没水平的。”然后,该文还别有用心地提示中共,“对这样的杂音当然要控制,与此同时,保持社会一定程度上的承受力,比想方设法彻底清除这种杂音,或许更加现实、可靠。”云云。

环时的这篇社论被中国网友上载到微博上后,遭到众多网友的群起炮轰。

兰州网友“新闻解毒”评论说:“环球故意树敌,出卖自己的低智商。”

网友“无双丶彦”留言道:“又见一边倒的评论。现在信息通讯这么发达,地球村的时代,min智在上升。跟你说,环球儿时报,发些脑can的文章,只能是显得自己很low”

上海网友Julius_dk嘲讽道:“从这标题就能看出环球时报小编的格局多高了。”

网友“为君之健”笑道:“呵呵……。卡斯特罗骂过中国什么人,环球知道吗?”

网友“格陵兰的苦寒”则讲述历史事实:“七十年代中国称古巴为‘苏联霸权主义的走卒’和‘反华小丑’。1979年中国和越南发生边界战争,而越南一直被古巴视为最了不起的反美英雄,所以哈瓦那勃然大怒,不但召开数十万人大会谴责中国,而且把当时中国领导人称为‘希特勒式的角色’。”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