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胜任国务卿 川普团队伤脑筋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内阁团队名单陆续出炉﹐但是最为重要的国务卿一职目前还是悬而未决。美国智库学者希望﹐这将是一个能充份代表美国政策与价值观的有力人物。

本周﹐川普团队还在为适当的国务卿人选而忙碌。国务卿负责主导美国外交事务﹐是行政部门中除总统﹑副总统之外权力最高的官员。国际社会对这一职务的人选也非常关注。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Heather A. Conley:“国务卿既是美国价值观也是政策的传递者﹐需要在广泛的国际力量和人士中﹐享有信誉和信赖度。”

前副总统办公室国安事务副助理Aaron Friedberg:“国务卿是非常重要和有影响力的职位﹐至少新政府开始时﹐在政策形成中扮演重要角色。”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人出现在国务卿候选人名单上﹐包括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及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等。对于这些候选人﹐川普团队内部也意见不一。周二﹐川普又会见罗姆尼和参议员鲍伯‧寇尔克。

切尼副总统办公室国安事务副助理Aaron Friedberg:“显然有人不喜欢罗姆尼﹐这是出于政治原因﹐因为他在选举中反对川普。”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Michael J. Green:“如果是朱利安尼或约翰‧博尔顿﹐他们都很有争议性。我估计最后可能是某个现役或退役将军。”

记者:“目前﹐川普新政府的国务卿人选还在激烈讨论中,这对美国未来的外交政策也将产生很大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