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当选预示社会主义全球化解体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川普当选已经三周,美国媒体根据川普在不同时期的政策发展判断,他的当选与他承诺推翻全球主义有关,而就职后,他一定会推动社会主义全球化的解体。

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11月28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川普之所以能当选美国总统,是因为他在柏林围墙倒塌27年之后,承诺将推翻“全球主义”(也被称为“全球社会主义”)。

虽然根据美国的历史书,资本主义的美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者,但是二战之后,“全球社会主义”理念席卷全球大部分地区。苏联和中国成立了大型共产主义国家,印度采取了极端的社会主义, 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共产主义分子的叛乱甚嚣尘上。

在西欧,各国政府也被社会主义所控制,人们开始接受“国家在经济生活中应该发挥某种作用”的理念,而不是觉得这种理念奇怪或不正常。社会主义者的分歧仅限于国家干预作用的广度大小,但是他们都同意在“铁路、通讯、医疗和电力等”方面应该国有化。

保罗‧萨缪尔森(Paul Samuelson)的经济学教科书是美国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畅销书。书中宣扬,“全球社会主义”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据此,苏联的国民生产总值将在1984年之前通超过美国。

但是主流经济学家没有认识到,共产主义的坚定抵抗者里根总统,通过大幅减税刺激资本主义的发展、限制政府管制职能,遏制了共产主义的发展。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台后,俄罗斯被迫接受美国的救援,而中共则不得不采取了“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然而,西欧的社会主义者不甘接受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命运,他们纠结在一起,形成了27个国家的“马斯特里赫条约”,这就是欧盟的前身。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总统柯林顿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

罗伯特‧沃尔夫(Robert Wolfe)在《社会主义全球化》一书中称,宣扬这种“国际主义运动”是个超越民族、超越国家边界的规划和生产系统:“社会主义全球化的目标是把整个世界作为一个单一的经济单位,在这个单位内,物品供应和服务将会得到最大化,会把对环境的损害最小化。”

当世界银行(World Bank)国际比较项目(ICP)宣布,2014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美国,左派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就在2015年1月宣布,“美国世纪”已经结束,“中国世纪”已经开始。

斯蒂格利茨说,由于资本主义的经济和政治制度缺陷──腐败,“中国的崛起也映射出美国模式的严重不足”,他认为美国必须“转型”,即接受中国的经济利益和承认美国现在处于新的“错综复杂”全球秩序中的现实。

中共甚至制定了一项全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2015年9月28日由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签署。在这个协议里,全球的资本主义者和社会主义者确定通过实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后者被认为是“大跃进”。

然而,在全球被共产主义化的今天,川普的当选可能会打破这个状态。

川普的当选是对全球社会主义理念的威胁。对共产主义者来说,当年里根总统领导自由世界与共产阵营对抗、最终导致苏联解体的记忆犹新。今天,川普已经撕毁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这是一个涉及28万亿美元贸易和投资的“全球化”,约占全球GDP的40%。

川普似乎决心摧毁“社会主义全球化”,并要跟里根总统一样,通过削减税收和制约政府的办法来发展自由经济。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