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饥荒:乌克兰已在纪念 中国仍掩盖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11月26号,乌克兰以及世界其他一些国家纷纷举行活动,纪念发生在30年代的苏联共产党制造的大饥荒,当年那场被称为“种族灭绝”的悲剧,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有学者指出,与乌克兰极其相似的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五六十年代也同样人为的制造了本世纪内世界上最大的饥荒。只是这场“大饥荒”的真相,在中国至今仍然被掩盖。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26号的纪念活动中说,尽管俄罗斯企图掩盖大饥荒的历史,但针对人类的犯罪行为永远都不会被忘记。

上个世纪30年代初期,前苏联推行农业集体化,遭到乌克兰农民的抵抗,苏联共产党将反抗的农民划为“富农”,集体逮捕流放。幸存的农户为避免划为“富农”,不愿耕作,导致1932年粮食产量暴跌。

苏共因此对乌克兰采取报复性措施,同年8月7号,颁布法令禁止农民将任何粮食据为己有。12月6号,苏共再次颁布秘令,将乌克兰的全部农具、牲畜和种子都收归公有,并禁止任何粮食和食品进入乌克兰农村。

几个月后,1933年春,乌克兰全国出现了严重的大饥荒,造成大约4百多万人死亡,相当于当时乌克兰人口的13%。

旅美作家遇罗文:“乌克兰的大饥荒,它是人为并不是自然环境造成的。(苏共)是一种邪恶的政权,它藐视人的生命,所以故意的把粮食抢走。”

1991年乌克兰独立后,许多乌克兰政治家和学者认为,大饥荒是苏联对乌克兰的种族清洗和种族灭绝。

2002年初,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签署法令,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六定为“饥荒纪念日”。

在今年乌克兰纪念大饥荒之际,旅美作家遇罗文向《新唐人》表示,与乌克兰极其相似的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五六十年代也同样人为的制造了饥荒。

历史资料显示,1959年至1961年,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以“超英赶美”为目标,发动了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之后,中国发生大饥荒,数以千万计的百姓被饿死。

据记载,当年很多中共干部为迎合毛泽东,虚报产量。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也报导说,各地粮食产量达到亩产万斤。

旅美作家遇罗文:“实际上毛泽东他本身就是农民,他并不是不知道,亩产根本就达不到上万斤。实际这已经成笑话了,但是他为了要自己的面子,故意让媒体宣扬这些东西。”

而第二年,毛泽东还要求按照虚报的产量收购粮食。

遇罗文:“(官员)为了保住自己的职务,就不顾人民的死活,把农民所有的粮食几乎都收走了,强迫每一家不允许留任何锅碗瓢盆,这样农民家里边没有存食没有做饭的东西,这三年也是靠吃草根树皮野菜,靠这个活着,但是这些东西都吃光了,人就大量的饿死。”

遇罗文表示,他的亲属就被饿死在大饥荒中。他说,在这场大饥荒中,最恐怖的莫过于发生的人吃人现象。

遇罗文:“甚至有好多农民可怜到什么程度,如果来了一个干部,他去大便,都被这些农民抢着吃。有一个农民所以能够活下来,就靠吃人的脑子、大脑。有人统计是五千多万。饿死了这么多人,任何朝代都没有发生过饿死这么多人的事件。”

遇罗文透露,就在中国人大量死亡的情况下,中共却在向外大量出口粮食,以换取原子弹的材料。

此外,这场大饥荒还被中共歪曲成“三年自然灾害”,但实际上那三年风调雨顺。

中国文革历史出版社田申:“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不是自然,是人为的嘛。”

中共同苏联当年一样,企图掩盖大饥荒的历史,一直禁止公开报导和讨论。

遇罗文指出,中共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是一个毫无人性的罪犯,直到现在他们还在掩盖真相。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