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李不和”无稽之谈 李克强推荐陈全国入疆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今年8月底,原西藏书记陈全国接替张春贤,担任新疆党委书记一职,而张春贤则被调往北京任闲职。此举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当局在十九大前人事布局的一部分。近日有港媒称,陈全国入疆是李克强习近平推荐的,“习李不和”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按中共惯例,在西藏任职过的汉族官员仕途都被看好,如西藏前几任书记胡锦涛(前任中共总书记)、陈奎元(全国政协前副主席)等。不过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因为又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故地位更高一筹。

陈全国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被外界视为是对他在西藏工作的肯定,也是明年十九大上有望进入中央政治局的信号。

而隶属江派的张春贤则被调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该职务被视为一个“闲差”。张春贤任职新疆党委书记期间,曾发生“倒习信”事件。

外界有传闻称,张春贤调京后“或被清算”。

陈全国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信,因两人曾同在河南省共事。

陈全国曾喊出过“两个绝对”,即对习中央要“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中央“绝对权威”。

《前哨》12月号文章称,李克强曾当了陈全国整整6年的顶头上司,在河南正、副省长拍档合作愉快。李克强当年赴辽宁履新前,还不忘把陈全国提升为正省长,为其三年后掌管西藏补齐资格。

文章认为,谨言慎行的李克强很有可能向习近平推荐治疆之才陈全国。而习近平愿意对陈全国进行任用,也表明外界对“习李不和”的说法子虚乌有。

文章写道,李克强不仅在剿灭野心家薄熙来的斗争中,与习近平并肩作战,也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强力助手,在经济领域配合和加持习近平的总体规划,与王岐山一起,形成了习阵营反腐改革的三驾马车。

文章认为,李克强的出身并无显赫背景,从政过程中也没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团,更为关键的是,习李两人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利益冲突。

“李克强不存在对习近平构成威胁的因素,所以放风习李不和的消息,不仅不符合基本政治常识,而且明显别有用心。”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