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不想人挤人 网购增21.6%创新高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讯】美国感恩节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今年传统实体购物盛况依旧不减,但也有不想人挤人而转向网路下单的趋势,据悉,今年的感恩节网购就高达33.4亿美元,比去年同一天增长了21.6%。

美国感恩节假期也是俗称“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零售业大减价活动。无论是家庭电器、男女时装,或是3C产品,各大业者几乎都纷纷下杀到同年最优惠价格。此时,往往商品一推出就被抢购一空。

如位在纽约曼哈顿的梅西百货(Macy’s)旗舰店,感恩节当天开幕前1小时,就涌入了约1万6千人次。百货集团“Target”一家德州分店就祭出Amazon Fire 电视棒29.99美元的优惠,立刻被抢购一空;邻近的沃尔玛(Walmart )商店则以99美元贩售任天堂3DS,也是销售一空。

但也有消费者利用线上交易,据奥多比(Adobe)统计,光是星期五这一天,网购金额高达33.4亿美元,比去年同一天增长了21.6%。

而以手机下单更甚以往,奥多比表示,金额年增高达33%,达12亿美元。据Target报告,线上购物顾客当中,有超过60%是利用手机下订单。

钜亨网引述芝加哥一名大学生表示,她喜欢逛街近距离看到商品,了解商品,但是她受不了大排长龙等候付账,所以她会在网路上下单购物。

相关视频

另外,因为民众使用手机愈来愈普遍,更多零售商为此推出网路商店,在可快速上网情况下,都促使民众消费转向网路。

不过,也有民众说,在网路上找不到她满意的商品,她还是宁愿去商场血拼,同时感受一下感恩节的气氛。

相关部门统计,11月到12月的节日期间,销售额将会占全年的40%。美国零售联合会预计今年的节日销售额将会比去年增长3.6%,达到6558亿美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实体店购物仍受欢迎 黑五购物人潮不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