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密集处理政法系 地方政法委或解散?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11月以来,河南省委前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广东前省委副书记兼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内蒙古自治区前公安厅厅长、政协副主席赵黎平分别被调查、判处死缓和死刑。近日,湖北省司法厅原湖北省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又被起诉。针对政法委系统的密集打虎等动作,有大陆律师认为,地方政法委可能离解散不远了。

中共最高检网站23号公布,鲁志宏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由湖北检察院汉江分院向湖北中院提起公诉。

鲁志宏当年作为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永良的秘书,1994年随从杨永良从安徽调到湖北。随后他在湖北政法领域任职16年。

今年9月,湖北省纪委以鲁志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并索取、收受财物、吞公款等罪名,对他立案审查。

鲁志宏被公诉的同一天,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宣布,天长市前政法委书记贾国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最近对政法系官员的清理是非常密集,仅仅从这个月你就可以看到这些密集的处理。而且像24个省的公安厅的厅长,在4年之内都被当局换掉了。这也说明,习对中共的政法系统是相当不满意的。”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鲁志宏紧随周永康,是湖北省迫害法轮功的直接责任人之一。而安徽天长市前政法委书记贾国辉则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迫害法轮功的涉嫌犯罪责任人名单。

石实指出,中共很多政法系官员都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

今年以来,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相继落马。他们都出现在《追查国际》的犯罪责任人名单上。

大陆李律师近日向《大纪元》表示:在他代理法轮功案中,每个案件都有上级领导对司法的干预,法官根本没有独立审判权。李律师还分析,近日财新网在报导鲁志宏被公诉时写明他的履历,从履历看他就是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与直接公布只有一步之遥。应该说,现在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接近尾声了。

他还表示,江泽民1999年成立的“610”就是一个政法系统的毒瘤,如今还对抗习近平的依法治国。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从学历上来讲,公安机关最烂,最烂。共产党把自己的法律给撕毁了,最烂的、最流氓的人反而领导稍微懂一点法律的人。所以,现在政法委出事情,不是老百姓对它有意见,海内外对它有意见,中共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在中国宪法规定,执政党和其他民主党都要在宪法法律范围之内活动。但在现实中,一般是政法委书记兼任地方公安厅长、局长。这样就使公安局凌驾于检察院、法院之上,为干预司法开了方便之门。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党媒《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的文章,明确提出:决不能以党委决定改变、代替司法裁判。

郑恩宠:“他这么高的职务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我认为这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精神。他讲的话如果真的实现的话,就是地方政法委要解散。”

郑恩宠表示,习近平让周强讲这话,说明共产党内部都知道政法委很腐烂。所以,习近平知道没有退路,他把政法系统内的这些个老虎一个个丢出来,也是为将来成立独立的国家监察委做准备。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