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促销 传统商场力拼网上购物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传统的促销抢购日,不过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流行,传统的消费模式正在经受越来越大的冲击。

黑色星期五的上午,美国的购物中心和商场里,人流显然不如预期中的热络。在纽约和加州,人们普遍感觉商场里比前几年的黑色星期五要冷清一些。

当然,不少商家将开业时间提前到凌晨,也大大缓解了店内的拥挤。尽管有人连夜排队,更多的人选择正常时间逛商场。

顾客曼迪:“我们每年黑色星期五都来,就是来逛逛,看看有什么,还剩下什么。我们购物就是看还有什么可以买的。你知道,我们不能在凌晨4点起床, 所以现在才刚进来。”

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转战到互联网上血拼。

周五这天,梅西百货的网站被挤爆,不少人不得不花费比平时长的多的时间,耐心等待页面开启。塔吉特则表示,周四就已经创下了该公司的史上最强网购记录。沃尔玛同样宣称,感恩节这天,是一年之中网购最火爆的一天。就连当选总统川普,都紧紧的抓住了黑色星期五的网络商机,周五一早便在网上为自己的选战商品打折促销。

根据Adobe Digital Index的数据,感恩节当晚,美国消费者在网上的消费金额高达13.3亿美元,比一年前大增了14%。周五当天的网购消费更是冲劲十足,截至东部时间下午一点,网上消费额就已经冲到16.5亿美元。

分析师预计,今年黑色星期五,实体店的客流量将下降3到4个百分点,但足以被激增20个百分点的网络人流所弥补。

多年来,黑色星期五一直被视为美国圣诞购物季的序幕,从黑色星期五到12月25日圣诞节为止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美国的零售业将创下全年约40%的零售业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抢购“黑五”特价品 送人自用两相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