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府修缮 需3千800万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来自网络媒体iPolitics的报告称,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总理府,可能需要3,800万元才能完成大修工程。

据《环球邮报》报导,iPolitics报告称,恢复和修缮苏塞克斯大街(Sussex Drive)24号的加拿大总理府,包括建造一个带有私人住宅和游泳池的新附属楼,可能要花费近3800万元。

iPolitics称,近4千万的数字源自开发顾问Marshall&Murray公司和渥太华的建筑规划公司KWC Architects的文件。文件建议对主楼进行装修,以更换供电系统,安装新的外窗和门,并建一间新的太阳房等,预计花费1,349万元。

报告说,另一建议是,再花1,199万元,在现总理府辖区兴建一座新的建筑,取代1975年为老特鲁多总理建造的游泳房。据悉,现有的游泳房将被拆除,取而代之以总理的新住所。至于现总理府,仅配合国事和支持之用。

报告并没有列明一项项开支。正在制定总理府未来计划的国家投资委员会表示,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去年当选加拿大总理之后,特鲁多一家一直暂住总督府辖区内的Rideau Cottage。

总理府简史

位于苏塞克斯大街24号的大楼,早在1868年建成,但在1943年才被联邦政府征收。7年后,决定用作总理府,圣洛朗(Louis St. Laurent)是首位于1951年入住的总理。

2008年,审计长发现总理府的建筑物状况不佳。报告说,总理府的窗户、管道、电线、加热和空调系统都急需更换或维修,而且这栋房子没有消防洒水器,还含有石棉,石棉已被确认为致癌物质。外部状况唯一良好的就是屋顶,那是在1988年重新铺设的。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