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7年加元可能会跌至70美分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2017年加拿大人南下美国购物可能要付更多钱了,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加元可能会跌至70美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根据最新公布的几个预测,加元可能会下跌主要原因是以下几个因素: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加快,美联储几乎板上钉钉的加息,油价持续低迷。

星期三收盘后,一加币兑换74.10美分,降低了0.23分。

丰业银行(Scotiabank)表示,明年第二季度加元将跌至71美分,年底才会返回到74美分的水平。

CIBC预计美元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下滑至约72美分,在年底前回升约1美分,而摩根大通预测明年年中加币会跌至70美分,然后下半年维持在70到71美分。

魁北克省的加鼎银行(Desjardins)预测加元在2016年会跌至73美分,2017年底会跌至70美分。

“美国经济增长加速和货币政策分歧是主要原因。”加鼎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

川普表示正式成为总统后会减少税收,增加基础设施的花费,这些措施预计会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而美联储的加息也会推动投资者购买美元

加鼎银行也警告说,由于现在还不确定美国未来政府的政策,加元的前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预测说,川普选举获胜后,加元一直走低,从11月8日以来已经下跌了1%。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