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财经讯息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透露,有望在下周三达成减产计划,消息激励国际原油价个攀升。请看今天的财经新闻简讯。

1. OPEC减产激励油价升 挑战每桶50美元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官员周二透露,即将就落实减产协议达成共识,可望在下周三维也纳召开的OPEC正式会议批准通过,此消息激励国际油价走高,布兰特原油逼近每桶50美元大关。

2. 市场上演“美国优先”吸新兴亚洲3500亿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还没上台,市场已经上演川普的“美国优先”策略,首当其冲的就是新兴市场。根据彭博汇整的资料,美国选后10天,全球基金抛售约110亿美元、相当于3514亿元台币的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资金回流美国则带动美元弹升,美股也屡创新高。

3. 人民币中间价跌势急煞 强弹206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22日止贬回升,大幅弹升206个基点来到6.8779元,终止今年最长的连12个交易日贬势。受中间价的激励,在岸价也同步上扬。不过市场普遍认为,在美元多头走势还未结束前,人民币的弹升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4. 乐视财务风暴 传仁宝、信利最大受害者

乐视传财务吃紧风暴扩大,仁宝、信利将成为最大受害者,中国媒体“环球老虎财经”披露,乐视积欠供应链钜额货款,可能面临遭“挤兑”风险,并点名仁宝及信利,合计约近7亿美元(逾新台币220亿元)应收款项暂时无法收回,是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