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班机疑货舱起火 急降漫天风雪西伯利亚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香港国泰航空CX250航班,由英国伦敦希斯洛机场(London Heathrow)飞往香港时,疑似货舱起火,迫降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托尔马乔沃国际机场,所幸无人受伤。

自由时报报导,这架CX250班机在今日凌晨起飞后,原订下午1点50分抵达香港,但飞抵俄罗斯上空时,由于驾驶舱讯号显示货舱传出火警警示,机长决定紧急迫降于漫天风雪的新西伯利亚托尔马乔沃国际机场(Novosibirsk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幸机上212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没有受伤,但被迫滞留。

东网引述乘坐该航班的的乘客李先生说,俄罗斯当地早上7点,飞机飞至新西伯利亚附近时突然急降,1分钟后机组人员叫乘客准备降落程序,要紧急降落俄罗斯某机场,急降时引擎突然增至很大声,持续至降落为止。

李先生说,新西伯利亚机场气温为零下20度,职员则开始都没有解释情况,到1个半小时后才有人员解释机件故障,却不肯详细解释,只说已安排香港一架新飞机来接应。

事后,国泰航空也在推特表示,保护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首要任务,目前正在协助乘客至旅馆休息,直到救援航班到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