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湾雨下不停!25日下半天短暂回温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东北季风和华南云雨接近,北台湾从昨天午后就开始下雨,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专家吴德荣说,周五至周六是雨停的空档。

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北北基、宜兰有豪雨发生概率,桃竹苗、花东也会有大雨发生。

中央气象局观测,宜兰苏澳、南澳24小时雨量已超过300毫米,宜兰冬山、大同、新北瑞芳、贡寮、万里和台北士林24小时累积雨量都超过200毫米,降雨持续中。提醒民众慎防雨势遭成的积水。

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至周五上半天,台湾受东北季风影响,明显湿凉,周三、四白天高温仅摄氏20至22度,低温落在17、18度左右,25日下半天到周六将是个短暂空档,东北季风减弱,气温回升,北部平地降雨停歇,但山区仍有雨。

他补充,26日下半天到28日将有另波东北季风南下,气温将再度下降,29日季风减弱,气温又略为回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