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黄色警告:欧洲游 小心恐怖袭击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美国国务院11月21日发出旅游警告,提醒美国公民,在2017年2月20日前去欧洲出行要小心,当地的节日活动、庆典现场、露天市场都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警告中表示,可靠消息显示,伊斯兰国(简称IS、DAESH、ISIS)、基地组织以及其它恐怖组织,计划在欧洲发起恐怖袭击,目标就是节日期间的各种活动和集会。恐怖份子有可能使用多种战术,利用常规和非常规武器,目标包括政府和个人。

警告说,过去的一年,恐怖份子在比利时、法国、德国、土耳其发动恐袭,让国务院担心,恐怖份子会在整个欧洲发动恐袭。所以,美国公民如果计划前往欧洲,请及时登陆目的国的美国大使馆网站,了解最新的安全信息。

警告明确指示美国公民,参加大型节庆活动、参观旅游景点、使用公共交通、前往热门的礼拜堂、餐厅、酒店时,应注意周围环境,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及时了解当地安全机构向游客发出的指示及警告等。

2015年11月13日晚到14日凌晨,法国首都巴黎发生连环恐袭案,造成来自26个国家的127人当场死亡,3人不治身亡,近100人重伤,368人受伤,是法国自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及周边地区发生连环恐袭爆炸案,造成32人死亡,至少340人受伤,成为比利时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